学校召开“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研讨会

2023年04月26日 19:34 中医学院 点击:[]

4月26日上午,我校“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研讨会在中医学院会议室召开。会议特邀中国工程院院士刘良为我校中医学科发展“把脉问诊”。

刘良对我校中医学学科建设取得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他强调,学科建设是高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的重要基础,是构筑学校核心竞争力的必由之路。中医学学科人员要准确把握中医总体观、辩证观、动态观和平衡观等“四观”,充分利用中医药未病先防、既病防变、瘥后防复“三防”优势,大力培植中医学学科标志性成果。刘良提出,要举全校之力,集全校之智,高起点谋划,统筹布局、精准施策,做好“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各学科团队要进一步聚焦方向,凝聚共识,瞄准目标,分解任务,推进中医学学科建设高质量发展。

副校长、中医学学科带头人彭清华从学科基本情况、人才培养、学术创新、服务需求、重大领域问题五个方面介绍了我校“世界一流培育学科”中医学建设主要任务指标与所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分析了新一轮“双一流”学科建设中需要重点解决的问题。

与会人员围绕学科建设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举措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中医学院院长邓奕辉主持会议。“双一流”建设办公室、研究生院、科技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中医学学科建设单位负责人参会。



下一条:中医学学科入选“世界一流培育学科”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网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