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 我校中医学子在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中斩获金奖

2021年05月17日 11:36 教务处 点击:[]


5月15日至5月16日,第十届中国大学生医学技术技能大赛总决赛在天津举行。我校参加中医专业赛道竞赛,并以预选赛一等奖、两项单项第1名的成绩进入决赛,最终在总决赛中以第三名的成绩荣获金奖。

本次大赛由教育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大赛的主题是“尚德精术培育卓越人才 中西并重共筑健康中国”。大赛共分为中医学、临床医学五年制、临床医学八年制、护理学和预防医学五条赛道,共吸引全国211所高校的497支代表队参赛,覆盖国内近91%的医学院校。


其中,中医学专业赛道竞赛历经“50进20”预选赛、“20进9”银奖争夺赛、“9进3”金奖争夺赛和冠军争夺赛等环节,考核内容覆盖了中医基本理论与知识、中医诊断技能、中药知识与技能、方剂知识与运用、针灸技能、推拿技能、急救技能、中医内科接诊能力、中医外科能力、针灸临床技能等。

在此次备赛过程中,学校领导高度重视、大力支持,教务处、中医学院和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精心组织,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附属宁乡人民医院、针灸推拿学院、医学院、药学院全力配合,指导老师尽心尽责,参赛学子全力以赴,为学校精彩出战、喜获佳绩做出了积极努力和重要贡献。

我校代表队由教务处余炼任领队、中医学院苏联军任随队指导老师,中医学院2016级学生阳凌峰、陶旺、巫继皇和闫宇新组成。近年来,在全国中医大学生临床技能竞赛中,连续三届取得优异成绩,在同类院校中居于领先地位,充分反映了我校在综合实力、师资水平、生源质量与学生培养质量上跃上新台阶。


上一条:彭清华教授入选2021年岐黄学者
下一条:【薪火相传60年】喜报:我校新增7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关闭

版权所有: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学科网    技术支持:西安恒远翼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